岁月的长河淌过浸透血泪和屈辱的近代史,终于汇入了21世纪的洪流。看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眼前一片欣欣向荣,我想起了母亲,想起了那位养育了我们整整90年的母亲,我期待着,期待着七月一日的到来,衷心为母亲献上一曲颂歌。
19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仿如一道曙光划破夜空,在东方闪烁。中国革命史从此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弹指一挥间”90年过去了,旧中国的千疮百孔,民不聊生已成为历史,取而代之的是生机勃勃、一片繁荣昌盛的景象。昔日的穷乡僻壤,而今的牛羊成群、五谷满仓;昨日的茅檐瓦舍,已被今天的林立高楼所取代……
回顾党走过九十周年历史,我们今天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伟大成就,正是缘于一代代,一批批优秀共产党员为了人民的利益,国家的富强,励精图治,不怕牺牲,艰苦卓绝,无私奉献。
“为什么我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着土地爱得深沉”在这片充满爱的土地上,留下了多少共产党人的血水,正是因为他们的奉献,才让这土地变得更加坚强。
“面对山河破碎,国将不国的现实”,多少爱国志士或大声疾呼以期“上下一心,开创中华”,或表示“一息尚存、犹思报国”。
忘不了革命烈士夏明翰面对敌人的屠刀,用热血谱写了一曲英雄之歌;忘不了碉堡机枪喷吐的火舌,人民的儿子董存瑞,毅然拉响了导火索;忘不了铡刀的底座已被鲜血染红,党的女儿刘胡兰“生得伟大,死得光荣”。无数的共产党员,用血肉之躯,把我们多难的祖国拖出了地狱,送上了幸福的大道。无数革命先烈用拳拳赤子之心,抹去祖国母亲凄苦的眼泪,换来她幸福的笑容。
“任脚下响着沉重的铁链,任你把皮鞭举得高高,毒刑拷打算的了什么?死忙也无法叫我开口!对着死亡我放声大笑,魔鬼的宫殿在笑声中动摇。”凌然的正气,不屈的意志,永远是指引我前进的灯塔
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那个伟大的时刻,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从此中国有了新的前进方向。
沧海桑田,神州巨变,曾记否,红旗漫舞亮神洲,光彩普照;人民欢欣乐中华,喜笑颜开。雷锋精神飞度玉门关,铸就时代历史;铁人气质传扬北大荒,恩泽社会国家。“鞍钢”奔腾铁水流,沐浴火红的年代;“一汽”高歌红旗曲,孕育美好的春天。联合国前升起鲜红的五星红旗,和平共处添异彩;世界各地留下共产党人的身影,求同存异谱写新的篇章。这一切成就凝聚着无数中华儿女辛勤的汗水和努力,更带给祖国母亲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前几天是纪念汶川地震三周年的日子,在汶川特大地地震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先进事迹报告会上,来自灾区基层、援建省市、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的代表,以他们的亲身经历,向人们再现了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过程中一幅幅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感人画面。在救援人群中我看到了一批特殊的人群,他们正值青春年华,他们在这次地震中的名字,是遇难者,是救援者,是志愿者;他们的职业,是军人,是学生,是教师,是医生和护士,或者没有职业,或者有,但我们不知道。也正是他们将自己的爱心的全部奉献给了灾区,将他们炽热的青春无私的奉献给了党,奉献给了伟大的祖国。他们就是我们熟知的80后、90后。
今天,我们回顾历史,不仅是缅怀党的光辉业绩,更重要的是着眼新世纪,作为新世纪的青年,我们要肩负起党和祖国人民的重托,重塑这东方巨龙的雄姿。我们所肩负的历史重任,这是何等伟大、何等光荣、何等艰巨啊!青年朋友们,作为21世纪中国的主人,我们是否感觉到建设祖国的重任已责无旁贷地落到我们这一代人的肩上?既然是这样,我们还有什么时间去犹豫,去浪费?我们是成长中的一代,我们是改革中的一代,我们是开创未来的一代,新世纪祖国的建设,离不开党的领导,也离不开青年一代的创造和奋斗!努力吧!新世纪的宠儿,把我们的青春,把我们的生命,把我们的一切都奉献给党,奉献给我们最亲爱的母亲!用我们的切实行动,燃烧烈火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