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生活是一首波澜壮阔的诗歌,我们就是落下最后一个掷地有声的韵脚;
如果说,青春是一曲高亢嘹亮的乐章,我们就是挑起最高一处婉转深沉的音符!
不管生活报我以什么,我对青春报以自己最虔诚的态度:我的青春,我做主!
可是我们也常常抱怨自己太累、太迷茫。你是否也曾扪心自问,我们沦为谁的奴隶?是对未来的忐忑,是对爱情的过于投入,是受小资主义的影响?我们总有一大堆的理由来解释,解释我们为什么会被无尽的烦扰绑架。而我只想向在座的各位问一问,我们是否思考过该如何逃离烦扰的困扰?
做什么事,都不能畏惧困难,要有长远的眼光,多想想以后,才能明白脚下的路究竟该迈向哪个方向。所以,完善自己,无疑是最好的应对就业难题的方法。
我们喜欢说年轻就是我们最大的资本。是资本没错,但是是让我勇敢前行,开拓进取的资本,不是供我们把时光挥霍在花前月下,咖啡厅里的资本。
大学,学的不只有知识。青春,把握的不只是时间。
大学,需要学习的还有做人。青春,需要把握的还有一颗感恩的心。
青春,需要自己真正的做主。
生活不能没有坦然,青春不能没有笑声。没有坦然的生活,该会多么沉寂;没有笑声的青春该会多么寂寞?!什么也阻挡不了我对生活的热爱,我对青春的把握!
忧伤快乐,寂寞感动,青春的旋律也有高低起伏。痛苦和骄傲,在生活里都要拥有。得一时坦然,失一时淡然。
为什么不给自己一个勇敢的承诺?我知道我的未来不是梦,我认真的过每一分钟,我的未来不是梦,我的心跟着希望在动。
在青春的舞台上,我们专注、坚持,我们自立自强。用最洪亮的嗓音,朗诵一首生活的赞美诗;用嘴婉转的歌喉,唱一曲青春的胜利歌!
在这个讲台上,我们依然也要自信地对所有的老师、同学,勇敢的宣布自己的誓言:我爱我的生活,我爱我的青春。我的青春,我做主!